Afour

@未有子虚名

还是叫阿四吧……
世界大得不可以去拥抱

【喻黄】他是谁、他在哪在干什么?(1)

*来写点好玩的...

*过年了鱼鱼生日了,给鱼打包个天天><




黄少天觉得今天的自己特别困。眼皮即将闭上,大脑与世界say goodbye之前,他脑中冒出这样的意识:

如果说能时光倒流,绝对不要跟喻文州同桌。

 

上午最后一节课终于结束了。铃刚响,徐景熙噌地从座位上起来,冲在人流前面,等隔壁班的黄少天出来后一起飞奔向食堂。

他一边跺着小步子,在窗口看到黄少天站了起来,就侧过身,迎着正午的太阳,准备来一场轰轰烈烈策马奔腾的战役,一场日常性的革命事业。

但他看到黄少天又坐下了。

徐景熙内心os:wtf!小祖宗你又什么情况!

他叹了口气,只好执行第二套吃饭方案。虽说排队的人是少了,但好菜已寥寥无几,能不能吃得放心,吃得满意,全看有没有远在星辰之外的运气。

此时人还没走完。他看到喻文州慢悠悠地出去,礼貌性地打了个招呼。徐景熙对黄少天的这个同桌看法一般,不好也不算坏,起因是当他有次告诉黄少天,不等他吃饭了的时候,这个喻姓人士凑过来幽幽地跟黄少天说一句:“你妈妈不要你了。”

哎哟妈妈也是有自己的生活的啊,年轻人。哦不对我不是他妈妈,徐景熙赶紧打消这个念头。

徐景熙等人走得差不多了,熟轻熟路到班级电脑上一瞧,打算招呼黄少天来打两局拳皇消磨时间。

“黄少?”

然而对方没有理他。黄少天趴在桌上,把自己整个埋进去,头上盖着围巾。

徐景熙看着他想了一会儿,看了眼课表。最后一节是生物课,如果没记错,这个生物老师还是挺有趣的,上他的课一般不会睡着。他走过去,把围巾一掀——

“盖回去!”

徐景熙吓得赶紧把他围严实了,差点就想边拍他脑袋边说“好宝宝怎么了遇到什么事了?”

“祖宗你咋了?”徐景熙问。

黄少天并没有什么反应,徐景熙推了他一下,他才转了个头,说:“······你让我静静。”

徐妈妈有点生气,就往他头上一拍:“静个屁,快点,还吃不吃饭了?”

“好吧······说出来你别笑话我。”

“可以,yousay。”

“······喻文州他,欺负我。”

“噗哈哈哈哈哈,然后你就在这萎靡不振,要哭要闹了?”徐景熙把他拖起来,发现他低着个眼,难过得好像真的要哭了一样。“······有这么严重吗?”

“有!很严重!”黄少天摸了把其实并不存在的眼泪,说道:“他上课来戳我,那我肯定也要弄回去,人生在世怎能吃亏!然后就理所当然没听课。听不听课不重要以你黄小爷的本事后面看个书我就会了。但当时我不会啊!老师叫我回答问题,我没答上来,就站了半节课。”黄少天歪了个嘴,一开始吼得理直气壮,后来说话声越来越小,最后低着头把围巾扯来扯去似乎是要编麻花。

徐景熙觉得他需要一个谈心顾问,所以今天应该是打不了拳皇了。

“既然你看上去这么难受的样子,我想应该是时候去吃饭了。”

“作为朋友,你不是应该表达一下安慰吗!”黄少天霎时走得飞快,徐景熙赶紧小跑一段跟上。

黄少天边把围巾绕上,边说:“他竟然戳我腰!你应该懂的,我都不让我妈妈碰我腰的!当时我火冒三丈,立马给了他一脚,然后我就被叫起来了。”他停了停,继续到:“当初就不应该答应班主任的建议,说什么‘你成绩好,多帮帮他’‘你多影响影响他,别让他影响你’‘喻文州,还是很活泼的,你们要好好相处’等等一系列。我现在知道了苦痛,当初的活泼的形容都是骗人的。”

“是挺活泼的啊,别的不说,心里话,喻文州打篮球确实帅。”徐景熙看了看表,觉得这个点,应该是没什么好菜了。哀叹一声,他还不如去王杰希那边搭个伙,毕竟人家号称魔术师,走路上一溜烟没人了,跑得老快。

“别提打篮球。”黄少天白他一眼。

黄少天,一个人帅成绩好、乐于助人,勤劳向上的新时代校园楷模,阳谷帅气活泼开朗,迷倒小姑娘无数,可偏偏就是不会打篮球。而身边这个喻文州,篮球打得一级棒,经常拿个篮球在他面前晃,这已经让黄少天烦躁不堪了,这个喻文州还要来欺负他。

天天心里苦哇!

徐景熙打了个哈哈,赶紧转移话题:“啊这周末去你家打打游戏吧,你那个新款的游戏机还没打几次吧。”

黄少天踩过石食堂前的阶梯,从裤兜里掏出饭卡。上面的卡贴还是喻文州硬给他贴上的,他本想拒绝贴卡贴这种小姑娘的行为,但喻文州这时候已经手速飞快地给他贴好了,还极其牢固,扯不下来。

孽缘啊!

呸呸呸哪有什么缘,黄少天心里赶紧否定。

他招呼了徐景熙去找座位,正好看到喻文州。

对方正好吃完准备走,抬头看到黄少天,很和善地笑了一下。

黄少天把头别过去,装作没看见他,跟旁边的徐景熙讲话。但喻文州经过的时候他还是瞟了一下,发现对方跟自己打的是一样的菜。

他心里感叹一句:兀的不闷杀人也么哥!能不能不要有巧合!

后来几天里,黄少天自认为很平静,喻文州没在上课的时候撩他,导致了他心里对这个差学生的轻微态度改变。

然而好学生黄少天万万没想到,自己也有困得如此昏天黑地的一天。才没写几个字,他就趴桌上,晕了过去。

班主任刚刚找他谈过话,让他临近期末,好好努力,顺便影响一下喻文州,就如同带动一个产业链的良性发展一样云云......黄少天好好好地答应下来,刚坐回座位,喻文州就给他看他刚用糖纸叠的千纸鹤。

“不不不喻文州同学,自修课你别玩,应该好好学习。”黄少天很严肃地说,但喻文州一定要把纸鹤塞他手里。

“好好好你先收着,送给你。是不是还有什么上课别睡觉啊这种,我听了很多了。”喻文州见他收了纸鹤很开心,老老实实坐好,打开作业本,一副“我很乖我是爱学习的好宝宝”的样子。

“谨遵黄大人的命令,我会好好干的。”

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,心想自己家的傻孩子终于开窍了,感天动地可喜可贺。手上的纸鹤是玫红色的,应该包的是草莓味的糖。他把它放到面前笔盒的盖子上,觉得有些少女,偷偷摸摸收起来放进了抽屉。合上抽屉盖的时候还偏过头瞄了一眼喻文州,很好,他应该没注意到我在干什么。

他刚写没几个字,觉得一股扑面而来的困意油然而生,两眼一闭,倒头懵逼。

啊,就让我睡这么一次。黄少天想,毕竟身体是那么地诚实,我不能欺骗自己。

真是俗话说得好,人是会互相影响的。虽然他自己也没怎么注意喻文州是不是会上课睡觉,但看老师的语气,似乎就是会睡的样子。怪不得要我,这样一个精神无限的好boy,来给他做一个理想中的榜样。

不过我现在情况不大好,希望喻文州能帮我看着点儿啊,看在我为他付出甚多的份儿上。

黄少天用他仅存的意识想着,眼皮子打架打得热火朝天。

后来具体的发生了什么他不太记得清了,好像是个梦,似乎班主任走了进来,他旁边的喻文州一举手,喊:“老师,他上课睡觉!”

迷迷糊糊中,他第二次觉得跟喻文州同桌是个错误。

忽然他感觉面前的桌子触感消失了。他觉得自己悬浮在黑暗中,睁不睁眼没什么区别。

也不知道是脑内播放还是真的看到的,面前的影像是他好喻文州依旧是同桌,已经是一罐八宝粥你一口我一口的好交情好兄弟了。

黄少天皱皱眉,眼珠转了一圈,目前的他实在对这种事没什么印象。

这是什么时候的?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?

他挠了挠头发,手放下来的时候碰到衣服,质感很明显不是糙糙的校服。忽然眼前的黑暗全都向后推去,远方是强烈的白光,黄少天反射性地闭上眼睛。

再睁眼他发现自己坐在办公桌上,一切摆放无比熟悉。他自己西装革履,打的领结很漂亮。

“我在仰望,月亮之上~”

黄少天往口袋里一摸,拿出手机看到一条短信,是喻文州发来的。

“等你下班我们去那家新开的自助餐感受一下吧!爱你么么扎!”

哎哟这啥!黄少天吓得手一滑,一个电话拨了出去给喻文州。

“喂,少天?给你发短信了,不用再打电话确认啦!”

“不不不我不是说这个,我就想问你,么…么么扎是什么鬼?”

对面的喻文州哈哈一笑:“天天你怎么了,今天没叫你新的称呼不习惯吗?”

黄少天一愣,把手机从耳边拿下来,往上翻了几条短信,犹如晴天霹雳。先不说honey,甜心,小乖乖这些肉麻的了,小柯基、毛茸茸又是啥!

更关键的是自己回复的短信里也是darling、州州等等令他匪夷所思的称呼。

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晃了晃脑袋,这些字还在,依旧难以置信人间奇闻。

哇塞我的脑子该不会是被外星人入侵了吧…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气,拍了拍脸冷静了一下,觉得太贸然不好,万一对方突然邪恶狂笑,喧嚣地说哈哈哈黄少天你终究还是落入了我的手中怎么办?

他把手机重新贴回脸上,心里鼓励自己三遍不要害怕,然后用自认为最温柔撒娇的语气说:“啊对呀~今天是为什么呀?”

电话里也依旧能听出喻文州的声音很欢快:“因为我是你的根硕好阿发呀!应该的应该的!”

黄少天觉得他应该被外星人抓走不要再回来了。

Tbc.

 

评论(5)
热度(34)

© Afour | Powered by LOFTER